金閣屋の素食料理

2012031312:07


久違的聚餐,從我生茹茹到上班,同事們一直很想再找個時間聚聚,


之前顧慮著茹茹還小不方便帶出門,部門的聚餐一延再延,


而終於在101/02/25(六)的晴朗好天氣成行了~


這回聚餐依舊選在熟悉的地方----金閣屋,主要是因為食材新鮮多變,


加上價格親民,所以才決定再訪,圖為新推出的醉雞和鮑魚沙拉~


上回訪金閣屋時,我因挺著八個多月的肚子,很多生食及海鮮我都


無法品嚐,這回來生魚片我總算可以吃了,其中最愛吃鯡魚了,


不過好像沒拍到捏~


沙拉吧的料理好像也有更新過,我想一家成功的店,除了親切的


服務品質外,新鮮的食材和多元化的料理,也是吸引顧客再上門的


主因~


綜合壽司,我只淺嚐了一塊,味道還可以,如果壽司米飯能


再酸一點,我會更愛~


焗烤海鮮,裡頭有花枝、貝類和蝦仁,加上起司做成了焗烤海鮮,


熱騰騰的還會牽絲的畫面,看起來就令人有食慾,不過我


沒吃到~


味噌石狩湯,這湯品挺大氣的,用鍋燒鍋子裝的石狩湯,裡頭


有新鮮的魚肉、蝦子、海鮮和蔬菜,加上味噌的好味道,


這湯品我愛~


清蒸蛤蜊和蒜頭蜆仔湯,蛤蜊超新鮮的,我吃了好幾個,


蜆仔湯上回有喝過,真材實料湯也夠味~


這也是一道新的料理----炒螺肉,新鮮的螺肉加上香辣的辣椒,


及帶有香氣的九層塔,這道炒螺肉是一道下酒菜的好搭擋~


又一道新的料理----串烤干貝,看似平凡,但品嚐起來還不錯,


烤的恰到好處~


泰式鮮蝦,這次總算可以大吃特吃了,店家貼心的去除蝦殼,


淋上泰式酸辣醬,味道超鮮美的,這回我吃了不少~


金閣屋也有全素食的料理,雖然選擇不多,不過每道料理


看起來都還不錯,這素炒飯看起來油香油香的,我想口味應該


也很棒~


素食的鮑魚和不知什麼來著的,都是麵粉製品,鮮豔的色澤


也很討喜~


豆腐&涼拌蘆筍,豆腐和蘆筍簡單川燙過,再用日式醬油拌著,


沒有過多的調味,卻也能滿足味蕾~


素鰻魚,雖為素食也做的栩栩如生,不知道的人也會以為是真的


鰻魚製品~


素肉火腿和炒波菜


素串烤,香菇和甜椒這色澤,色香味俱全,我雖沒吃到,


看了也很愛~


炸的蔬菜捲和玉米筍,淡淡的蔬菜香氣,不管單吃或沾著


醬料都不錯~


甜點----我想要吃的義式南瓜揚已不提供了,好可惜喔!


這是新甜點紅豆麻糬和口碑很好的烤冰淇淋~


前陣子團購的連珍芋泥球,也一併上菜,雖然是網路熱銷的商品,


不過愛吃芋頭的我,覺得這芋泥球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味,但


品嚐過也算是體驗啦~


我愛吃蛋糕和麵包,是很多人知道的事,最近很愛吃的一家


甲賀麵包上圖左起----紅砂糖蛋糕、鮪魚麵包、


法式三明治、咖啡杯子蛋糕、芝麻花生醬蛋糕,


甲賀的麵包美味又便宜,愛吃麵包蛋糕的人,可以買來品嚐看看~



當天聚餐吃飽喝足後,和米多麗姐姐一起逛大遠百,順道餵


咱家的寶貝小茹茹,謝謝她當天的配合,讓我們的聚餐還算順利~


陪冒險家買鞋的途中,看到這可愛風鈴草,留下它的盛開的影像~


最後謝謝米多麗姐姐提供的大合照,在公司近七年的光陰,


一直很喜歡部門的同事,不管已離職或新同事,大家的相處


就像兄弟姐妹般的熱絡,我一直很珍惜大家一起歡笑的時光,


也希望這份歡樂,與收看文章的您一同分享~


 


連珍芋泥球網站:http://lenjen.shop.rakuten.tw/cheeseball/


甲賀點心坊成功店:高雄市大寮區後庄村成功路45號(814超市旁)


 


延伸閱讀----快樂相聚。金閣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