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行-戀戀峇里島

2010011021:02


在飛機上看著藍天白雲,我將帶著愉快心出國去,


峇里島熱帶島嶼之風情,SPA放鬆我緊蹦的情緒,


海龜島乘船看海裡小魚,天堂鳥園讓我興奮不已,


泛舟看著山間梯田之景,咖啡工場口味最為道地,


買大馬衫一路血拼不停,最瘋狂一晚海盜船夜裡,


收穫滿滿峇里島蜜月旅,夕光美景伴著我蜜月行。



抵達素有南洋神珠之稱的峇里島,第一個定點就是海神廟,在波浪拍打


衝擊所形成的陡峭岩上,聞名遐邇的海神廟即聳立其間,十六世紀印度高


僧行經此地,病身受當地攝人的景致而大為感動,因此建立了這座奉祀海洋


守護神的廟宇,保佑峇里島居民世世代代平安。


當天遊完了海神廟已經用餐時刻,抵達用餐地點時,晚霞美的令人目不


暇給,趕緊拿起相機留下此美景~


在台灣墾丁有個南灣,在峇里島一樣有個擁有藍天白雲沙灘美景的南灣,


不過當天早上是下雨的天氣,當地導遊說我們是福星,因為我們把雨水


帶來了,而這天我們乘著玻璃船,欣賞著海裡的水草和小魚悠遊自在。


抵達對岸的海龜島時,天氣突然放晴,雨後的天空剎是美麗,我快門一按


留下這景。


從這隻老鷹的眼中,您看到了什麼?以往我在鷹的眼裡看到的是銳利眼神


,不過這裡的鷹被關久了,早已失去了該有的天性,不自覺突然覺得心疼了


起來,因為當地人為了生活,把這些動物抓起來關,讓牠們失去了自由也失


去了該有的天性,為了就是取悅我們這些觀光客,突然無奈了起來~


~就連這隻幾乎大家都會怕的變色龍,也變的如此的平易近人,就算我


站在牠身邊,牠也絲毫無動靜,想想還真有點可憐~


看完奇珍異獸,接著跟著冒險家一起去深潛吧!南灣的水上活動和台灣


的差不多,不過價格上卻多很多,峇里島的深潛一次要價$70元美金,則


合台幣二千多元,時間才半個多小時,不過冒險家說海底的世界真的很美,


仔細想想既然出國了,就是要放下一切盡情的享樂。


冒險家和同行的大姐一起帶上來的海星,和我在澎湖看到的不太一樣,


記憶中是軟的,不過這裡的海星卻是硬的,當然海星不能離開海太久,趕


緊拍照留念後就放牠回大海去了~


峇里島的街上車潮到處可見,而每天來來回回幾乎都會經過這個白馬雕像,


這裡是峇里島的市中心,只可惜相機不夠好,拍不出它的壯觀啦!


印尼的咖啡產量是世界第二大的量產國家,在印尼相當的有名莫過於


黃金咖啡,當然我們也不能錯過品嚐的機會。


而在台灣我們一般喝到的咖啡都是由母豆做成,而您發現咖啡豆的不同


了嗎?沒錯,台灣咖啡豆都是扁的,而圓的是印尼特有的公豆,香味濃郁


品嚐起來十分的順口,而且 一百公斤 內只有五斤的產量,實為珍貴,但價格


上當然也是不便宜,光是買咖啡就足足花了我們3300的台幣。


當然有好咖啡,也不容錯過搭配的點心,這咖啡麵包是當地導遊強力


推薦的,在洋人街可以買到,一個R.P7000(約台幣25元),外頭烤的


酥酥的,有很濃的咖啡香,而裡頭是鹹的奶油,兩者搭配起來真的很妙,


而且很美味喔~


喝完咖啡吃完點心,接著和我一起去激流泛舟吧!沿途的高山峽谷、梯田


、瀑布、熱帶雨林美不勝收,由教練帶領下大伙玩的相當盡興,雖然全身無


一處不濕的,但相當有趣,不過這照片是翻拍的,所以畫素有點不佳,請見


諒囉~


消耗體力後,當然要好好吃一餐才行,這是峇里島著名的髒鴨餐,也是


我在峇里島上覺得吃的最合胃口的一餐,而且髒鴨餐廳外頭還有一大片稻


田及荷花田,徐徐微風吹來,一邊品嚐著美食看著外面的美景,還真是人生


一大享受。


接著來峇里島不能錯過的行程,一起去天堂鳥園走走吧~


鳥兒我不懂,這隻我就叫牠為大嘴鳥~


還有這黑天鵝跟這隻不知道名字的大鳥在對望~


這隻是孔雀還是鳥兒呢?不管是什麼,我喜歡牠身上亮眼的色彩~


第一次和鳥兒這麼近的距離,所以一定要拍一張做為留念啦!


平常連個鳥影都拍不著的我,居然可以拍到鳥喝水的畫面,真是超


開心的~


當然也有像這種關在籠子裡,拍不好的籠中鳥~


鳥園裡真的有太多美麗的鳥兒了,像這隻看起來高傲、站的筆直的鳥也


吸引了我的目光~


看完鳥兒順道也介紹一下當地的錢幣R.P,其中讓我難忘的是逛超級


市場時,如果遇到幣值太小,店家在找零時會找影像中的糖果給您,您若


問我那糖果可以換錢嗎?答案是NO喔!


住了兩天的飯店,也住了兩天令人失望的Villa,在離開飯店前和冒險家


四處走走拍照留念,不過冒險家的鏡頭起霧,所以照片變成朦朧之影了~




而這是在烏布傳統市場旁的皇宮,烏布市場可以買到很多當地的紀念品,


不過同行的伙伴們一樣都沒買,倒是在皇宮內拍照留念,當然我和冒險家


也一樣啦!


還有遊山中湖不能錯過的清真寺,記得有去峇里島的人一定要到這拍照


看美景喔!


這是冒險家在蠟染工藝村所拍的哈雷,車子是很多男人的夢想,我不懂車


,但對這車子的外型我可是也喜歡喔,也許有天也會買一台來玩玩也不定,


不過,前提之下我應該不夠高啦~


藍天和夕陽,不知道您喜歡哪個景?我的峇里島蜜月行用30張照片寫成了


回憶縮影,而其中一大半的照片因為記憶卡損壞,所以救不回來了,但擁有


過一切對我而言已足夠。


在回國的當天,看到唯美的夕光換成了月光,在五小時的飛程中,這沿路


變化的美景,令我目不暇給,蜜月行雖然吃住不好,但行程還不錯,以及


同行的人大家都相處的融洽,並約好下回還要一起出國玩,我想這就是最大


的收穫,人生也許沒有完美,但當我遇見了您,我想一切都變的完美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