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聖母健康農莊

2015012607:50

 

00.排排站.jpg  排排站的大鉛筆仰望著天~

花草滿滿綻放於農莊花園~

百香果咖啡豆還能兼玩水~

健康麵包出爐香味滿屋間~

01.植物迷宮.jpg   

103/12/15()花東行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離布拉諾城堡不遠的聖母農莊

一下車就看到吸引人的大鉛筆跟著大鉛筆的方向走我們來到了植物迷宮~

 

02.好多鉛筆.jpg  

在聖母健康農莊服務的達魯瑪克部落長老孟叔,

因染上吃檳榔的壞習慣,他知道吃檳榔到口腔癌的機率會很高,

於是將部落裡的一大片檳榔樹全砍光,將樹幹捐給聖母健康農莊,

農莊裡的夥伴再發揮巧思,將這些樹幹製成大人國的的鉛筆迷宮(文取自於網路)~

 03.台東聖母農莊.jpg  

這農莊基本上我們很不熟也很少在格子看到人家介紹此處

正因如此每走一步都覺得是驚喜因為不知道會遇上什麼人事物

加上天氣好的不得了自然心情好~

 04.走迷宮.jpg  

走鉛筆迷宮的一家人享受包場的感覺~

 

05.盛開.jpg  

粉葉金花之前在小日月潭虎頭埤曾拍過

對此花有深刻的印象因為很特別~

06.扁桃斑鳩菊.jpg   

扁桃斑鳩菊有許多的功效可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祛風止癢、

降肝火、去尿酸、保肝可治肺炎、咽喉腫痛、肝炎、胃腸炎、

痔瘡腫痛、風濕神經痛、跌打腫痛、腰骨酸痛、

目赤眼痛、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等~

 07.向上看.jpg   

蹲下來跟著筆直的鉛筆迷宮往上一看好天氣好風景~

 08.喝涼涼.jpg  

娃兒平常在家就愛玩躲貓貓這天在鉛筆迷宮跑來跑去可樂了~

 09.哈哈.jpg  

動不停的娃兒為娘的想要好好拍一張都失焦了~

 

10.有事嗎.jpg  

請冒險家幫我留影一下沒想到娃兒這時剛好跑過來

成了這一幕有趣的畫面~娃兒~應該心想著麻咪您有事嗎?

 11.仰望.jpg  

仰望湛藍的天仰望著暖陽仰望著快樂仰望著夢想~

 12.天好藍.jpg  

天空的白雲宛如就像這二支筆畫出的景色渾然天成的自然畫作~

 13.百香果.jpg  

這是什麼果實呢?冒險家說這是百香果不過我看起來卻不像

印象中只看過百香果奇特的紫花兒至於過程結成果倒是沒仔細觀察過~

14.咖啡豆.jpg   

咖啡豆不僅我知道連我家娃兒一看果實就知道是苦苦的

因為在我們故鄉也曾帶娃兒去欣賞紅豆咖啡的果實所以她有印象在~

 

15.忍冬.jpg  

之前在東山休息站拍過的忍冬又稱金銀花對這花的喜好也頗高的~

16.蝦米灰.jpg   

蝦米灰?印象中不僅拍過一次但每每就是記不住它的名~

 17.鴛鴦藤.jpg  

忍冬金銀花除了這花名外看完大漠謠-風中奇緣

更知道它有個更美的名字叫鴛鴦藤

倆倆相對而開一金一銀永緊緊跟隨著~

18.玩秋千.jpg   

走逛一圈看到孩子愛玩的盪鞦韆

愛女心切的冒險家帶娃兒享天倫之樂~

19.喜歡.jpg   

這間屋子不知是做什麼用的?感覺挺有日式風的我喜歡~

 

20.鳳梨鼠尾草.jpg  

鼠尾草我並不陌生不過鳳梨鼠尾草倒是第一次看到秋天開紅花,

由於葉子鳳梨般香味而得名,鼠尾草葉對頭髮有非常好的保養作用,

尤其是頭髮稀疏及變白者,可用鼠尾草,煮開水至冷卻

用此水每天按摩頭部,將頭髮及髮根浸透,任其自乾,

也可做為潤髮水。亦可用於料理調理經期茶飲或做成精油使用~

21.玩水.jpg  

走到花園區娃兒發現古時的水龍頭原想玩玩不過壓個半天都沒水

還叫爸比幫忙修理不過還是沒水可玩娃兒小失望了~

 22.藍和綠.jpg  

大自然的對話樹和藍天白雲~

 23.小花兒.jpg  

粉紅小花兒也是頗討喜的~

 24.風兒吹.jpg  

風兒吹吹蘆葦草飛飛小不點我追丫追~

 25.日日櫻.jpg  

追不到櫻花拍拍日日櫻也快樂~

 26.亮點.jpg  

找到新亮點金黃耀眼的黃花精采外

還有小飄蟲陪襯著這讓畫面更美了~

 27.粉葉金花.jpg  

粉葉金花在藍天空下更顯嬌美~

 28.往上.jpg  

好亮眼的黃和藍天相襯美的咧~

29.洗手間.jpg   

聖母農莊仍有許多地方還在整理中不過大致逛下來

感覺挺好的就連洗手間也是超級乾淨的還一度以為我走到VIP室了~

 30裝飾.jpg  

我不知道這農莊開立幾年了不過由週邊環境來看

應該也有一段歷史了但都有努力在維持著

加上工作人員都很熱情印象挺好的~

 31.小房子.jpg  

看到可愛的小屋子~

 32.幸福的自己.jpg  

這時冒險家帶娃兒去看小豬了我只好做幸福的自己~

 33.自己情人.jpg  

當然幸福的人兒一定有家人和情人及朋友陪伴著人生才顯完整~

34.多良車站.jpg   

離開台東聖母健康農莊後一路開到多良車站走逛一下最美的車站

娃兒在車上睡冒險家陪伴著而我就沒有多停留了~

 35.藝術品.jpg  

停紅燈看到的藝術品用報廢的車輛做成的機器人

我家娃兒好有興趣因為她喜歡變型金剛~

 36.雞腿飯.jpg  

回到屏東枋山逢午餐時刻冒險家想念的便當一定要來嚐嚐

也為我們三天二夜的花東行畫一完美句號

期待今年還能再衝其它想去的點當然要謝謝冒險家幫我圓夢

希望今年也能再度圓夢喔~

 

 

台東聖母健康農莊位於~台東市知本路二段370

(台11174.4Km電話~089-512226

聖母健康農莊綱址~http://healthfarm.com.tw/

 

台東多良車站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

 

 





  •   Cindy_yen 於 2015-01-26 15:09 1F
  • 這裡也很適合溜小孩~
    台東真是好地方^^
  • 版主於 2015-01-28 11:49 回覆
    cindy姐姐~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我覺得真的挺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