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玩沙的童年

2013071112:10


我想熟悉的朋友,一定會覺得我們常跑墾丁,


這已是連續三年來墾丁渡假了,除了有一個愛墾丁的冒險家外,


另外墾丁也堆滿我們很多美麗的回憶,甚至也能把我兒時的記憶找回,


雖然說和印象中不同了,不過不同的場景,不同的人物,


感動和快樂依舊上演著~


感謝大姑和冒險家積極的訂房,說真的,逢暑假期間,


真的是一房難求,問了二、三十家後,終於訂到一間六人房,


可惜大伯一家人,時間無法配合,不然就更圓滿了,


雖說飯店品質有待改善,但一家人住在一起在外頭過夜的感覺,


真的挺不錯的~


入飯店休息片刻,原想哄一整天沒睡的娃兒小睡一會,


但可能她太興奮了,加上有玩伴,一心只想玩,盼到了四點多,


陽光威力減弱一些,帶娃兒去踏沙了~


第一次踩沙的茹茹,顯然有些害怕,不過我們一直相信她可以做的很好,


大家牽她一下下,就放手讓她自己走,雖然仍然可以感受她的害怕,


不過一下子她就化解不敢踩沙的恐懼了~


記憶中丫爸小時候也常帶我們來墾丁玩,那時單純的只吹海風和


買寄居蟹回家養,現在有了自己的娃兒後,我和冒險家都想給孩子


一個美好的童年,也許她長大後不會記得,但至少在她還願意讓我們牽


,讓我們抱的時候,我們參與了她的成長,這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


冒險家和大姑的兒女玩著水,我怕水,所以在娃兒身邊陪伴著,


雖然娃兒自己玩著沙,但也樂在其中~


認真玩沙的小人兒~


自得其樂~



麻咪的腳腳加上小娃兒的小腳丫,我們都是肉肉一族,


嘻嘻^^~


把拔悠哉的看著小娃兒玩耍,好像就有一種莫名的滿足~


冒險家平常忙於工作,能陪伴孩子的時間,我想也只有這時刻,


看著這父女玩沙的畫面,莫名有種感動上心頭~


光是一個小小玩具組,茹茹就可以玩上近二個小時,


可見孩子多愛玩沙了~


一直維持著蹲的姿勢,後來大姑和冒險家用沙沙把茹茹的腳和


屁屁用沙埋沒了,等她發現時,才發現自己動彈不得,


就繼續維持這動作,有夠厲害的~


側面看像不像一隻小蝸牛捏,這沙成了她的自然躺椅,


茹茹整個人都很速西的動也不動捏~


忙很大的小孩,靜靜的自己玩~


一向喜歡玩沙子的娃兒,曾經帶她去朋友焢土窯的所在,


可以為了玩沙而跟我和冒險家說再見,我想要是放她自己一個人


在這裡玩沙,應該玩上一整天不成問題~


挖沙沙、澆水水,就一直重覆這個動作,也樂在其中~


有時想想,茹茹這年紀的孩子,只有她自己沒有玩伴也挺可憐的,


幸好,平常都有鄰居的小朋友會陪她,彌補了她沒有玩伴的


這個區塊~


平常愛洗澎澎的小茹茹,第一次看到潮來潮去可害怕了,


一直賴在把拔懷裡不肯下去,而我也趁這機會泡泡海水~


每個人重心不同,有了孩子後大部份的重心給孩子,在陪伴的當下,


也不忘為自己留下到此一遊的影像~


玩到整臉都是沙,仍努力挖著沙沙~


澆水水給烏龜、螃蟹和蝦蝦游泳~


這張照片,像不像是一隻小小蝸牛要出動了~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那麼認真的孩子呢?當然是最可愛了~


來到墾丁,除了帶孩子們玩水玩沙外,另一個主要活動就是逛大街,


順道覓食晚餐,冒險家一路扛著小娃兒,一整天沒睡,終於累到睡在


把拔肩上,買了近四百元的鹽酥雞當晚餐,回飯店要把娃兒放好睡覺時,


她看到我們在吃東西,又醒來湊熱鬧了,您看看,在小茹茹的人生之中,


果真沒有比吃更重要的~




碳烤玉米,一般售價50元即可買到,但在墾丁大街就要花近


雙倍的錢才能買到~


九龍城的蜜烏龍及招牌翡翠,味道還不錯,吃完油膩的鹽酥雞,


喝一杯挺解膩的~


第一次吃到雞腿捲,我選擇咖哩口味的,味道還不錯~


去年來墾丁度假,娃兒才六個多月大,因為夜晚不適應,哭了一整晚,


這次來則因為玩心太重,整晚都喊著不要睡覺要看魚魚,


耗到十點半才睡著,而且睡的很不安穩,哭哭啼啼的,隔天起來,


她全忘了她不要睡著要看魚魚這件事,唉~不過一次次都在進步中,


我想這也是值得安慰的,孩子是可以訓練的,我相信;這篇純屬紀錄,


不用回應了,感謝賞文,下一篇帶大家去爬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