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蔡家。熗鍋麵

2015070219:50

01.炒麵片.jpg   

去年十月冒險家帶著我尋找記憶中的味道熗鍋麵但品嚐後逢店家整修

至今隔了大半年的才又重新開幕人潮依舊熗鍋麵在上回文章已介紹

這回吃點不同的~

 02.蔡家麵館.jpg  

蔡家麵館的料理其實都算大碗滿意除了小菜一盤30元外

其它料理也都還算平價重點是能飽足又滿足~

 

03.隨手小菜.jpg  

櫃內的小菜仍然誘人店家採用限量若來晚了選擇性就會少了些~

 04.龍鬚菜.jpg  

翠綠的龍鬚菜看起來好美味~

 05.小菜.jpg  

鬆軟Q的南瓜我也愛但若做成沙拉我更愛

可惜丫爸的已不種南瓜不然就可以自己動手做點心~

 

06.小魚豆干.jpg  

小魚豆干仍是我們必拿的一碟小菜口味還是很夠味~

 07.涼拌小黃瓜.jpg  

涼拌小黃瓜醃漬的很入味咬起來脆度也夠連我家娃兒也很愛~

 08.醬汁茄子.jpg  

愛吃茄子的冒險家選了茄子不過這盤感覺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味道稍淡了些~

 09.手工水餃.jpg  

手工水餃一顆4.5但挺飽滿的以我們的量我想三十顆應該能滿足~

 10.水餃.jpg  

這手工水餃都是現點現做時間會長一些但美味是值得等待的

也有一定的量記得有回晚了就沒能吃到~

 

11.好滋味.jpg  

飽滿的餡料加上店家特製的辣油及醬料真的超級搭

有一回和大姑一家人來吃大姑一家人也吃的好滿意

可見這眷村的好味道仍然沒改變~

 12.特製辣椒.jpg  

特製的辣椒不會太辣當成配菜享用~

 13.認真吃.jpg  

很認真在吃的娃兒重新開幕的蔡家麵館人潮比之前還要多

若要品嚐這好滋味真的要在開店後立即來報到~

 14.蔬菜麵片.jpg  

這回沒吃湯的熗鍋麵而改吃炒麵片一樣的配料不管煮的方式變成炒的

一樣好大一盤大量的蔬菜及手工的麵片Q彈入口雖說冒險家不愛手工麵

但蔡家的炒麵片他也愛吃我想是味道有令我們喜歡~

 15.牛肉湯.jpg  

店家有提供紫菜湯若不能滿足則可再點自己喜愛的湯品

我們追加了牛肉湯紅燒夠味但味道稍鹹了些若點牛肉麵

我想會恰到好處牛肉處理的還算挺好的軟硬適中

若您和我們一樣愛北方麵食我家蔡家麵館一定能滿足您的味蕾~

16.聚會趣.jpg   

品嚐美食後同步上映前陣子的相見歡和飛姐認識應該也有二年多了

也忘了怎麼結緣的只知道是飛的姐姐又同住在一個城市

感覺就特別的親切之前有約過幾次但都沒能見面這天飛姐心血來潮

空出時間來家裡找我們母女讓人一整個好開心~

 17.一起玩樂.JPG  

飛姐很厚禮數帶了好多點心和茹茹的禮物讓茹茹好開心

當場貼心的小瑀兒就幫娃兒組裝了~

18.芯芯.jpg   

飛姐是個很豪爽的人雖是第一次見面但感覺沒距離好相處

讓人覺得真的就像自己的姐姐一樣加上我們都擁有女娃兒共同的話題自然就多了~

 19.拍拍趣.jpg  

拍拍樂這天飛姐來去匆匆的而主要是想要來看茹茹唱追~~

但娃兒當天忙著玩樂也沒能好好唱給姐姐聽

但來日方長總有一天會實現~

 20.樂娃兒.jpg  

娃兒喜歡姨送的禮姨交待若日後媽咪在打掃娃兒也要用姨送的工具幫忙打掃

至今娃兒都有聽進去假日打掃時娃兒真的就會把這組工具搬出來喔~

 

21.瑀兒.jpg   

對小瑀兒的印象早在飛的格子就欣賞好幾回記得她是一個很善良的女孩

轉眼間這女孩已經變成長腿姐姐而且很多才多藝

這天還折了好多氣球給娃兒真是貼心丫~

 22.赤山糕.JPG  

飛姐帶來好多的點心赤山有名的赤山糕果然名不虛傳~

 23.鳳山烤鴨.JPG  

鳳山好滋味烤鴨真的令人回味再三~

 24.黑糖糕.JPG  

Q彈的黑糖糕甜而不膩好呷好呷~

 25.伯恩蛋糕.JPG  

好熟悉的伯恩蛋糕當初茹茹彌月我也選用這家蛋糕

不過自己都沒能品嚐到事隔多年沒想到能再次品嚐感恩飛姐的疼愛~

 26.好美味.JPG  

這古典巧克力蛋糕綿密又夠味叫人吃了好滿足

我一次能吃掉二大塊真的好吃~

 27.古典巧克力.JPG  

伯恩蛋糕店家雖然不大但能開立這麼多年我想主要是品質

真的不變的好滋味叫人嚐了還想再嚐~

 28.開心聚會.jpg  

記得唸大學時冠華哥曾對我說過~

人和人之間的緣份是一種相近的磁場相近而相識相知相惜

我的朋友也許不多但每位朋友都是認識多年也許不常見面甚至不曾碰面

但一定會把對方放在心上我珍惜著生命中每一個出現的緣份~

 

 

蔡家麵館位於~屏東市勝利路328號  電話~(08)766-4666

營業時間為上午11點至午2點晚上17點至20

 

延伸閱讀~品皇咖啡熗鍋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