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所欲の墾丁行

2007071007:55


  夕陽美不勝收似幅畫,即使將落下,仍燃盡所有光芒將山照亮,在往墾丁的路上我被這暖光所感染,沒有停下腳步好好欣賞或許是種遺憾,但在高速行駛中的瀏覽,似也足夠溫暖我往墾丁漸漆黑的路上。


 沿路上特別佇留下來吃有名的鬍鬚源池上飯包,之前朋友曾特地買回高雄給我吃,而這次我能親自到訪品嘗,我想這已足以稱得上幸福;沒有華麗的店面裝潢,亦無多樣化選擇,沒有服務生體貼幫您收餐餘,唯有真誠賣鄉土便當的心和熱絡不斷的人潮,圖中亦是選擇之一的排骨飯。


沒有出色的料理,但實在的菜色絕對能溫暖您的心,店內有免費的湯和菜甫無限量供應,當然還有一樣很特別的無極辣椒,這也成了店內招牌之一,但不敢吃辣者請務食用,因為吃了的後果,可能會跟,都開好了的有趣漫畫相同下場喔!


 打開精緻木製飯盒,滿溢的飯菜香,再照最後飯之留影,我將食用,以順利掌控時間通往下一個旅途路程中。


每回到墾丁有足夠的時間,一定會到香火鼎盛的福安宮祈福,這座廟我想可稱之南台灣最大最有錢的一間廟,到車城若沒來這裡拜拜和吃碗有名的綠豆蒜,那也算是白走一趟了,但以往我去廟裡的時間都是早上,這可是頭一次晚間來拜土地公爺爺,感覺很不一樣,唯一不變的是眾多的信徒者和香火鼎盛的情景。


 到了墾丁街頭仍無太多改變,每回到這裡都會讓人心曠神怡,無需特別的打扮,只需一雙人字拖、輕便的短褲和T恤,和一顆最熱情的心就能融入墾丁的氣氛裡,我沒有多餘的時間拍拍車流或看特別的東西,因為我只想散散心,所以只拍了一台還算特別的餐車;夜愈深,街上的人群更顯擁擠,沙灘上釋放的煙火伴著街上人們的吵鬧笑聲,成為一種強烈的對比,但我能感受的是快樂的氣息。


 真的晚了,我想鬆完心還是得振作精神回家去了,再回顧夕陽的美景,為我這趟隨心所欲的墾丁行,劃一道美好句點,並期待下一次的墾丁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