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美食-布諾閣

2009080607:45


一個離夢想最近的地方,一個擁抱夢想的希望,


在布諾閣裡您可以完全的感受到,踏著幸福的階梯,


一步一步朝夢想邁進,我想這就是我愛上布諾閣的原由~


布諾閣我在格子已介紹多回了,而這次終於可以把家鄉的美食,端上來


和大家一起分享,首先登場的香噴噴魯肉飯($35這是圈圈點的,也是


店裡的招牌之一,而圈圈愛吃蛋所以加了一顆滷蛋,看起來挺似乎符合了色


香味的,口感應該還不錯吧!


再來是我點的鮮蝦鍋燒雞絲($80),味道和一般的鍋燒麵差不多,但


食材給的大方,不過肉稍微煮的過熟,感覺有點硬,但整體而言還是不錯


的,但這一大碗雞絲麵,因為天氣熱的關係,我沒有吃完,真的有點小小對


不起自己和老闆啦~


和丫姐們聚會點的滷味大拼盤($100,滷的相當的夠味,不管是米血


還是油豆腐都很好吃,也許會有人認為在這麼美的布諾閣裡,吃著平凡的


家鄉料理,顯得有點格格不入,但如果您聽過老闆丫諾的理念,我想在品嚐


這料理時,心中一定份外的有感動在。


這是淑瓊點的滷粿條($80,一般人對於粄條的觀念都停留在美濃,


覺得那吃起來QQ的才算好吃,但其實很多人都忽略了,其實我們大樹的


粿條也是相當有知名度的,大樹粿條是用米做的,雖然沒有美濃粄條來得


Q但卻能吃到米香,即使沾著鳳梨醬汁吃,也一樣令人覺得超美味,有機會


的話不妨試試看喔!


和丫姐們一起點的蒜香蝦仁炒飯($70)及書中仙姐姐點的鳳梨香菇炒飯


($70),蒜香蝦仁炒飯看似平凡卻香氣十足,而且有濃濃的古早味,很符合


我和丫姐們的胃口,而書中仙姐姐點的鳳梨香菇炒飯,也具有家鄉味,因為


把大樹的名產新鮮鳳梨加入拌炒,酸甜開胃,不過書中仙姐姐說吃到最後會


有點油膩感,所以可能要建議丫諾改善一下。


這是書中仙姐姐點的冬瓜香菇湯($50,看起來雖然清淡,但不失素食


料理的好風味,而且我想吃著有點油的炒飯,再搭配著這清爽的湯品,應該


是挺適合的。


這是妹喳喳的珍珠丸($30,這可是蘭姨的拿手料理,至於好不好吃,


我想看妹喳喳的表情應該可以看起來,她吃的挺開心的,而且我相信用心


做出的料理,一定能讓品嚐的人喜悅的。


這是菜蟳姐姐家的發哥點的薑汁大水餃($60,這還真的是大水餃捏,


而且純手工的喔!米多麗姐姐吃了一口說薑味夠重,喜歡薑味道的人一定


會喜歡這水餃,而且米多麗姐姐沒有沾任何的醬汁,原汁原味更能品嚐出


水餃的好風味。


這也是手工的呦!圈圈點的麻糬豆花($30,我問什麼味道,圈圈給


了我這樣的回應:「感覺像在吃麻糬,但又不夠Q,說它是像豆花,感覺


又不像豆花,反正就很妙」,我咧~圈圈能不能綜合一下,到底是豆花還


是麻糬丫?也許這就是麻糬豆花的魔力吧!麻糬、豆花,傻傻分不清楚^^




這是我的飲料-蜂蜜檸檬($30,我超愛喝的,因為調的恰到好處,


可以在蜂蜜水中感受到檸檬的香氣,又不會搶走蜂蜜的味道,改天真的要


請教丫諾怎麼調的,小不點也想在家做做看捏。


丫姐們點的濃郁奶茶和圈圈點的香茅綠($30,奶茶丫姐們很滿意,


因為布諾閣用的牛奶是鮮奶,所以奶香四溢符合丫姐們的口味,而香茅綠


我之前喝過一次,感覺沒有綠茶的味道,香茅味倒是很重喔!


再來是上回和圈圈聚會完的續攤-雅植香草園的下午茶,我們點了一瓶


薰衣草涼茶($100、和鳳梨地瓜泥($50手工餅乾(三塊$50


鳳梨地瓜泥我已吃第二次,味道還是很特別,但圈圈吃不慣,覺得那味道


怪怪的,而手工餅乾烤的很香但太乾了,有點給它小小的失望,但能在悠閒


的午後,在大自然的懷抱下,享用下午茶可是一件幸福的事,不知圈圈是否


也有一樣的感受呢?


再來推薦北部最佳的伴手禮佳德糕餅,這是菜蟳姐姐特地買下來給


大家品嚐的,我雖然不太喜歡吃糕餅類的點心,但這家的鳳梨酥真的很


特別,尤其是加了蔓越苺,那獨特風味恰到好處,讓不愛糕餅的我一口接


著一口吃喔!


您們歡聚,部落格情緣布諾閣相聚,願這快樂也分享給正快樂的相聚,


一定不能少的就是快樂的合照,謝謝丫姐們讓我認識菜蟳姐姐和淑瓊,雖


然交談時間不多,不過可以感受到您們的熱情與親切,期待下次還能再和


在看文章的您,讓您感受到快樂與幸福呦~


 


愛上布諾閣位於:高雄縣大樹鄉龍目村()54-3(龍目國小旁)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lanmayshow


 



延伸閱讀:米多麗姐姐-布諾閣.溫馨格聚


圈圈的-高雄.布諾閣私房美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