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ÊVE 黑浮咖啡

2020070616:38

01.黑浮咖啡聚.jpg


朋友因磁場相近才能成為好朋友,同事亦同,慶幸不管在生活或工作都有這樣的朋友及同事,雖然偶而聚會,卻讓人感受到歡愉,偶而工作累的時候,出來聚聚聊聊,所有疲勞漸失,109/6/20(六)補班的這天,我們相約於文山黑浮咖啡一聚~

02.喜歡一隅.jpg

雖是補班日,也過了午餐用餐時間,午后一時多,店裡還是坐滿人潮,可見水準應該不錯,而我們都是第一次來,都留下不錯的印象,很喜歡餐廳的這一隅,覺得溫暖~

03.造型燈.jpg

而餐廳上頭的造型燈,也令人感覺頗有味道~

04.休閒時刻.jpg

黑浮咖啡的餐點雖然是中高價位,不過餐點都在水準之上,我覺得再訪的機率應該也頗高,上菜囉~

04.泰式酸辣雞肉.jpg

第一個端上桌的是我的泰式酸辣雞肉小鐵鍋,配色上相當的精采,正所謂色香味,我想這道料理有90分以上的評價,看似不多,但整組吃下來也大滿足~

05.南瓜濃湯及優格.jpg

鐵鍋的配菜,還有濃郁的南瓜濃湯及藍苺優格,旁其實還有一些法國麵包,忘了拍特寫了~

06.蒙特羅雞腿烤飯.jpg

同事點的蒙特羅雞腿烤飯,口味相當的特別,烤飯吃起來很像粒粒分明的炒飯,口味調到恰到好處,滿好吃的~

07.菲力牛青醬飯.jpg

另一同事喜愛青醬,點了菲力牛青醬飯,看似平凡,但口味濃郁,深得同事的大賞,我想這一餐吃下來,三人小組都沒踩到雷~

08.蕃茄香煎雞腿麵.jpg

而同事的孩子喜歡吃麵,點了蕃茄香煎腿腿細扁麵,口味雖不錯,但細扁麵偏硬了些,是美中不足之處~

09.冰滴咖啡.jpg

而一上樓我就對這台機器很感興趣,是冰滴咖啡來著,冰滴咖啡(英文Dutch Coffee)起源於歐洲,用冰塊自然融合成水滴,慢慢滴落在咖啡豆磨成的咖啡粉上,一般萃取一壺冰滴咖啡時間要6小時以上,一點一滴的萃取而成~咖啡味道會隨著咖啡烘焙程度、水量、水滴速度、咖啡研磨粗細度等各種因素不同而改變,冰滴咖啡器具收藏價值與鑑賞價值~

10.美祿巧克力拿鐵.jpg

而很少喝咖啡的我,這天完全被上頭的美祿球所吸引,來一杯巧克力拿鐵,嗯!我果真還是比較適合喝茶,但久久換口味也是不錯的體驗~

11.蜂蜜百香果水果茶.jpg

同事孩子點的蜂蜜百香水果茶,感覺滿不錯的,要是帶我家茹茹來應該也會喜歡~

12.大理石拿鐵.jpg

而二同事很有默契的點了大理石拿鐵咖啡,可惜沒有融成大理石的當下拍了下來,直接成了拿鐵牛奶了~

13.70%濃巧克力蛋糕.jpg

點心上桌,70%濃巧克力蛋糕,對我而言,還是甜了點,我喜歡苦一點的巧克力,下回來再試其它口味的~

14.大理石雙層起士蛋糕.jpg

同事們的大理石雙層起士蛋糕,一致獲得好評,說味道極好,也許下回我也可以品嚐一番~

15.燒的很.jpg

喜歡吃美食,也喜歡看美景,夏天的雲通常都很有戲,忙碌的生活裡,我還是經常抬頭看天空的變化,雖然很少記錄下來,但偶而運氣好,會遇到像這般的夕燒~

16.如詩般.jpg

老實說,我是個很少帶手機出門的人,那天看到像詩般的景色,讓我衝回家拿手機,和孩子一起記錄這一刻~

17.火燒雲.jpg

很喜歡雲色變化,可遇不可求,能遇到是如此的讓人心愉~

18.衝上天.jpg

換換不同角度變成紫粉浪漫,雲似衝上天,也頗有意思~

19.紫浪漫.jpg

能生長在大樹這地方,不時可以眺望著遠方的大武山,雖說用手機拍有點不給力,不過能用眼睛收藏的,已經無限滿足~

20.彩虹.jpg

而在全台瘋上帝的戒指日全蝕當天,雖然拍不下來日蝕影,不過卻得到意外的收穫,看到彩虹,可說是雙重驚喜,生活平淡中,偶而吃吃美食,看看美景,做做料理點心,陪伴家人朋友,都是令我幸福的事,雖然忙碌無法即時記錄,但留下回憶也足夠~

 

 

RÊVE 黑浮咖啡文山店位於~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489 

電話~(07)767-8997



  •   Cindy_yen 於 2020-07-07 09:13 2F
  • 這餐點和飲料,看起來真不錯!
  •   郁敏 於 2020-07-07 08:17 1F
  • 看起來就很可口的美味!

    我也跟你一樣覺得夏日天空很有戲

    所以我也跟你一樣很喜歡背著相機
    我連上樓去晾衣服也會時時帶著相機
    有時真怕剛好遇上鄰人
    不知會不會笑話我

    其實生活從來就不平淡
    天天都有它精彩之處
    就是得停下心來察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