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華荔荔再現

2011060717:34


高雄鳳華之荔荔再現,快樂迎接高雄鳳荔節,


鳳梨荔枝美食排滿街,手工皂令人感到特別,


布諾閣孩子開心容顏,端午立蛋好事成雙對。


容易被人忽略的大樹區,隨著近幾年鳳荔文化節及義大城的興起,


夏天之際來臨,為了品嚐美味的鳳梨,多汁的玉荷苞,每年的


這個時候,家鄉總是顯得熱鬧滾滾~


100/6/4熱愛家鄉的我,從鳳荔節開辦後,我就不曾缺席過,而今年


我特地邀請了AMY姐姐一家人也來感受這熱鬧的氛圍;天氣熱,先來


吃個道地的玉荷苞蒟蒻冰棒最消暑~


鳳荔文化節,除了大樹特有名產鳳梨和玉荷苞外,當然吃喝玩樂


一樣也不少,這栩栩如生的玫瑰手工皂,就像是美味的杯子蛋糕般,


令人喜愛~


貼心的老闆娘,怕拍照反光,還特地一一將模紙弄開,讓我們拍照,


真的很感謝,而這倫倫吵著要我買回家的蛋糕,當然也是老闆娘精心


製作的手工皂。


屬於瓜的季節,不管絲瓜、南瓜、西瓜、哈蜜瓜、小黃瓜,只要


和瓜扯上邊的蔬果,在夏天就是最佳賞味期~


瓜之藝術品,美麗的像朵花,當然這是用厲害的刀器塑造而成,


想當初,也是因為看到這瓜之藝術品,而買了刀器,不過至今仍


無用武之地~


厚實的龍蝦花枝堡,店家為了要推銷,說這是五星級飯店不可或缺


的料理,AMY姐家的爸比,買了一片讓大家一起品嚐,說真的味道還


真不錯~


看起來很夠味的燒酒螺,如果能和三五好友,在夏夜裡在海灘吹著


海風,喝著消暑的啤酒或汽水加上這燒酒螺,一定很過癮~


港式燒賣、燒滾滾的炒米粉、焦香的胡椒餅、新鮮西瓜汁、冰涼


的可樂,樣樣看起來都美味,但天氣真的很熱,令人沒胃口,只好


走走拍拍~


第一次看到帶葉的愛玉,感覺新奇,老闆說拍照一次要收費50元,


不過拍兩次就不用錢,至於拍三次他可還要謝謝我才行,真是有趣;


而小圖的蜜蜂是我們里長所飼養,他所提煉出來的龍眼花蜜,可是


得過冠軍的喔~


小不點的戰利品-代表大樹的鳳梨手工皂,相信是不錯的伴手禮,


希望收到禮物的米多麗姐姐能好運旺旺來~


妹喳喳的笑真的會讓人忘卻煩惱,而可愛的妞妞品嚐著好吃的鳳梨,


小不點才順利拍到一張照,可能天氣熱,當天的妞妞有點鬧


小脾氣捏~


逛完了鳳荔文化節後,秀大哥提議帶孩子們到布諾閣用餐,布諾閣


的美食,小不點已介紹過N回,這次就不加以介紹了~


清脆的小黃瓜,是最適合夏天品嚐,冰冰涼涼,口感清爽,味道呢?


我覺得還是家中的丫母做的最好吃~


AMY姐及蔡大哥的冰拿鐵、小不點的檸檬蜂蜜、還有秀大哥的


香茅綠茶~


孩子總是不怕熱,蔡大哥陪著兩個小妮子在玩草坪溜滑梯的遊戲,


妹喳喳和妞妞玩的開心,不過可累壞大哥了~


隨著端午佳節的腳步到來,妹喳喳秀出她的粽子香包,要我聞聞看


有沒有香香的呢~


100/6/6端午佳節,還記得去年和冒險家外出時,看到這立蛋的情景,


覺得很有趣,今年試試運氣,但時間若還沒到正午時,蛋還真的


立不起來捏~


習俗上在端午佳節立蛋成功者,能好運一整年,而小不點為求


好事成雙,多立了一顆蛋,我希望把這些好運分享給我的家人及朋友


,希望每個人都平安、健康、幸福


高山飛驒娃娃,是米多麗姐姐從日本帶回來給我的,一是保佑我


肚裡的孩子,二金色是我今年的幸運色。「Sarubobo」是飛驒古語中


的「猴子嬰孩」意思。為日本布玩偶之中最古老的一種,據說在1300


年前就出現了,在傳統上是保佑孩子的護身符。


鮮嫩飽滿多汁的玉荷苞,不知您今年品嚐到了沒,鳳荔文化節在


6/11~12還有兩天的活動,歡迎大家相約來小不點的家鄉玩喔~


 


 





i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