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下廚房,上好菜

2007070308:14


小黃瓜可是我的最愛,而老媽除了拿手的涼拌小黃瓜外,炒的也在行~


辣炒花枝小黃瓜


其材料由圖可見:小黃瓜、花枝、辣椒和蒜頭


做法:1.油燒熱放辣椒和蒜頭爆香2.放入花枝拌炒約1分鐘,放入小黃瓜拌勻,加鹽調味即可上桌。


清蒸牛肉片


材料:牛肉(或豬肉)  沾醬:蔥、辣椒、香油、薄塩醬油和辣油少許(也可依個人喜歡調配醬料)


做法:1.將買來的牛肉用電鍋蒸熟切成薄片即可。2.醬料在我家可是不能少的東西,所以把全部的東西都調和就對了,很簡單的一道菜喔!但有些人不敢吃牛肉,其實也可以換豬肉試試也挺棒的。


炒山蘇


材料:山蘇、小魚乾、破布子(顆粒)、辣椒、蒜頭


做法:1.油熱將辣椒和蒜頭爆香,放入山蘇拌炒2.快炒約1~3分鐘將小魚乾放入拌炒3.將破布子放入和少許鹽巴調味(基本上破布子已經有鹹度在,依個人喜好添加),拌炒一下即可上桌。


清蒸雞肉


材料:自家養的小型土雞一隻(也可以用買的,但雞肉味沒那麼讚,肉質較軟) 


沾醬:自釀鳳梨醬汁、拍碎的蒜頭粒


做法:1.將雞放入電鍋蒸熟,蒸好的雞肉採用剝絲或切成塊狀,在此要強調的是沾醬,一般人都會用醬油,但在鄉下這種鳳梨醬可說家家戶戶都有,不管是煮菜和做沾醬用,都是很讚的吶~下次吃自個家的雞肉,不妨試試喔!


午茶良伴-冰銅鑼燒


這個可不是做的了,而是鄰居嬸嬸買的,一般人想到冰銅鑼燒就會想到星野,但其實對我而言,我覺得口感都差不多,而這次吃的是85℃他們家的冰銅鑼燒,口味有三種:抹茶紅豆、碳烤咖啡、及提拉米蘇,在內餡部份其實和星也差不多,就紅豆和(決定味道定義的奶油),下次買不到星也冰銅鑼燒時,不妨試試85℃的冰銅鑼燒,喜愛甜食的人會有一種大滿足的感受喔!


有首歌的內容寫著"吃過了山珍海味,還是厝裡阿母煮A咖有味"我真的覺得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因為每天都能吃到我媽煮的好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