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妹力.幸福格聚

2009062218:30


秀出妹力幸福格聚,獻上真心點出真情,


儘管外頭下著大雨,相聚的心是溫熱的,


收到禮物滿心歡喜,遲到早離開滿歉意,


歡樂相聚布諾閤裡,歡笑幸福串起友誼。


認識丫妹joci姐姐秀大哥一家人已一年多了,而真正熱絡是近半年的


事,丫妹住在台中雖然常回高雄,也約過幾次但都碰不著面,這次丫妹特別


來高雄看我,同時也幫我約了我想見的joci姐姐,還有最近常見面的秀大哥


一同在布諾閤格聚。


一直 和當 老師的人有種特別的緣份在,在人生的各個階段裡頭,不管是


現還在教書的秀大哥、秀媽咪還是已退休的joci姐姐,他們都是為人師表的


大哥大姐們,這幸福的兩家人,我喜歡他們自在無憂到處旅行寫遊記,這樣


的生活似乎是每個人想要的,但最重要的是他們有一顆知足的心。



丫妹一家人,除了熱情還是熱情,我一直覺得丫妹和我大學同學奕榛


很像,不僅外表像就連樂觀爽朗的個性也像,雖然我是第一次和丫妹見面,


但卻一點也沒有陌生的感覺,也許是她超熱情的,讓我覺得她就像姐姐一樣


的平易近人,原約好要來家中採荔枝,但荔枝沒有了,她還是特地從台中下


來看小不點,讓我超感動的~


當然除了大人的格聚外,小朋友也要相聚,自從上回和秀大哥的兩次見面


,倫倫就一直吵著要找妹喳喳玩,所以這次格聚特地帶他一起前往,只不過


這次他們處的不好,因為搶玩具的關係,回家後倫倫就童言童語的說著:「


他現在比較喜歡丫妹家的帥弟了」,我問為什麼?他的回答竟是:「因為妹


喳喳會跟他搶玩具,而帥弟不會」,我哩咧~無言丫~



joci姐姐是個浪漫多情的人,不過成熟的她卻有顆赤子之心,這點由她送


給我的襪子娃娃可見,而她保養的相當的好,大家看得出來joci姐姐有一對


20多歲的兒女嗎?除了襪子娃娃外,joci姐姐家的fu哥也帶來他們工廠的醬油


和豆瓣醬給我,fu哥家的醬油可是遠近馳名,而這純黃豆釀造的,吃得到甘


純甜,就像友情一樣,愈醇愈香喔~


熱情的丫妹親手做了和她一樣陽光的向日葵筆給我,小不點最愛向日葵


了,每回只要看到這可愛的向日葵,就好像看到熱情的丫妹一樣,叫人感


窩心;除此之外,丫妹還特地帶來台中有名的奶油酥餅,讓小不點有得吃


又有得拿,而我能給他們的卻少之又少,而因此次來去匆匆,都沒有好好的和大家聊,不過也因如此,我們約好下次還要再見面~


秀大哥一家人是我最近常見的格友,而每次見面秀大哥總是很厚禮數


總會帶來兩份禮物,一份給我一份給米多麗姐姐,很想告訴秀大哥其實能看


見您們一家人就是我最大的禮物了;而對秀大哥我也感到抱歉,因為至白河


荷的關係,我遲到了快一個小時,在電話那頭秀大哥要我別趕時間,他會招呼大家,而姍姍來遲的我原想扮演好地陪的角色,但要去結帳時,才發現


秀大哥已經結完了,真的再度的感到歉意及感謝~


感謝大家從各處來大樹和小不點見面,而因為在聚會時下了一陣大雨,打了


可怕的雷聲,把全部的人都嚇著了,而我們家的倫倫因為嚇到了,在雨下最


的時候吵著要回家,我也只好不得不先離開~再度的對各位感到抱歉~


美麗的回憶總有感動的身影,雖然下著雨心卻是溫熱的,每回看到這大合


照,心都會有暖暖的感覺,謝謝丫妹joci姐姐秀大哥三家人,讓我有


如此美好的回憶~


★☆★☆★☆★☆★☆★☆★☆★☆★☆★☆★☆★☆★☆★☆★☆★


接著要騎著竹門的卡打車帶各位去陶坊走走囉~在進入白河陶坊之前,處處


都可見這可愛的卡打車指引著我們方向前往~我喜歡這卡打車,如果有一天能


在這裡騎卡打車,那感覺一定很讚。


走進陶坊的第一個入口,我就愛上了這個地方,因為這裡不僅古色古香,還


有綠意盎然的景,不管走到哪裡,似乎都能讓人感到賞心悅目。


走在陶坊的小徑上,感覺似走入一個與世無爭的世界裡,這裡除了鳥語


花香,還有藝術品可賞,而且如果時間不趕,在這裡住一晚,體驗一下鄉


村與藝術結合的生活,白天騎車賞荷,晚上看螢火蟲那感覺一定很棒~


走出門外,丫伯正在整理農園,丫伯說這個叫:「黃段」,我查了一下資


料,不知這是否叫黃皮果呢?如有打錯也麻煩知道的朋友跟小不點講嘿~


黃皮果Wampee[學名]Clausena lansium, Skeels[科名]:芸香科;別名黃枇或黃柑。有酸、甜兩系。均可生食,據書籍記載製果乾,供藥用,葉可用以洗髮,或作禿頭養髮劑,其未熟果或根,可切細晒乾,作為支氣管炎治劑。屬常綠中喬木,嫩枝黃綠色,奇數羽狀複葉,表面濃綠色,背面稍淡,葉面光滑具透明小油胞,揉碎之散發臭味。三月下旬至五月上旬開花圓錐花序著生於新枝頂端葉腋。果實於六月中旬開始成熟,球形或卵圓形,表面黃色密生褐色短毛茸,樹性喜溫暖及排水良好地區,果肉生食或取果汁加糖水為清涼劑。



荷和陶器的結合,成了美麗的作品,大部份的作品都來自林文嶽大師之手,


我們幸運的看到林大師正在揮毫,也參觀了半成品區,七月底前白河陶坊有


活動,八人成行住一晚吃三餐,還有DIY手工扇及手巾活動及導覽,一個


只要880,有興趣的人不妨參考看看~


在離開陶坊後,準備回程的路途中,順道去吃了有名日據時代的冰品,口


味是還不錯,只是老闆娘的臉超臭的,但這不影響我們的好心情,而且附近


還有幾家是日式建築的房子,很值得停下來看看喔~




米多麗姐姐幫我和書中仙姐姐留下吃冰的影像,為此次的白河賞荷之旅畫


一美好句點。



正所謂好事成雙,6/13日這天雖然三點多就起床了,天氣和心情都在洗三


溫暖,不過一整天的行程,讓我感到很充實,不管是賞荷還是格聚,對我而


都是美好的回憶,而在這一天剛好也看到家門前的小灰蝶,在繁殖下一代


,這對我而言是難得的影像,與大家一同分享,祝福各位幸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