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還是留不住您

2015032920:30

01.向天.jpg

 

當我發表這篇文章的時候此刻的我應該已經在休養了

很遺憾同樣的希望在我身上又再次落空了~

 02.一道光.jpg  

去年六月我送走了在我生命中只停留二個月的小天使

在今年初意外的狀況下我發現我又懷孕了當我驗出二條線時

我並沒有太多的喜悅因為有上次的經驗

那種無奈和恐懼原來一直藏在我心中沒有散去~

 

03.小灰蝶.jpg  

104/3/1這天去醫院檢查確定孩子真的存在已近六週

醫生要我三週後再回診看孩子的心跳是否已形成再領孕婦手冊

然而這個夢想對我而言卻如此的遙不可及~

 04.房屋.jpg  

從懷孕期間開始我始終小心翼翼的深怕不小心會傷了孩子

幾度午夜夢迴夢到我出血夢到我的胚胎沒有成長

數回在夢中嚇醒自己安撫著自己摸著肚子說沒事的一切會平安的~

05.軟枝黃樿.jpg   

這段期間我雖無孕吐的困擾不過擾人的脹氣卻困擾著我

每到傍晚四點後我就會開始不舒服脹氣嚴重到胃口極差

在短短的一個半月我居然瘦了二公斤~

 

06.蓮.jpg  

當我知道懷孕起除了家人知道外其實一直想保密

就擔心又再度讓人失望然而我家娃兒天真的四處講

說她要有一個小baby可以照顧了每每聽到她童言童語

我只能再度對她說抱歉心中就不自覺的難過起來~

 07.彎延.jpg  

104/3/21這天等候了近三個小時終於到檢查的那一刻

我仍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大小寶貝陪伴在我身邊

看著醫生照著超音波卻沈默不語時我大概猜出又是一個沒有心跳的孩子

因為在影像中我沒有看到那白白的點醫生要我們出來外面講

我和冒險家心中大概都有答案了~

 08.扶桑.jpg  

醫生很婉轉的講著我們運氣比較不好這個孩子好像是基因沒有分化成功

是個空胚胎當下我們只淡淡的和醫生說這是第二次了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形醫生雖說主要是胚胎不健康自己淘汰了

醫生要我們選好日子做處理這次我們淡定許多也許都已學會承受了~

 09.佇立.jpg  

回家查了一些資料對於同樣情況同一個時間點這種狀況叫做反覆性流產

若連三次就是習慣性流產其主要原因可能是男女的身體都有問題

而造成無法孕育良好的下一代進而則要捐血檢查或進行其它的身體健康檢查~

 10.守護.jpg  

當我回家告訴媽媽這不幸的消息後媽媽的第一個念頭

因為不捨我身體一再承受這樣的折磨叫我不要再生了

有茹茹這孩子就好了雖然在此之前我也做好這打算

因為我若今年沒有再成功的懷上孩子明年我也是高齡產婦了

或許就是再怎麼想要孩子我想機率也會降低許多了~

 

11.盛開.jpg  

唯一讓我遺憾的事當我告訴茹茹說對不起媽咪的肚裡的小BABY又沒有了

您又沒有伴了她當下問我一句為什麼我說因為BABY還是不健康

所以要把他拿掉她說這樣她會很無聊可是媽咪答應您我會好好愛您教育好您

您只是抱抱我還輕輕撫著我的背說媽咪好的讓我的心更抽痛了一下~

 12.和姐姐拍.jpg  

心情上真的釋懷了許多打從知道懷孕那一刻起我每天祈求

肚裡的孩子一定要平安健康來到這世上可是總是事與願違

不過我真的盡力了生命有時終須有生命無時莫強求這道理我懂得

未來說真的我已失去勇氣接受這樣的事件再度發生

所以此刻我也該放棄擁有第二個孩子的夢了~

14.寶貝女.jpg   

上回小產後也許那段期間我未能好好調養好身子

所以才會發生同樣的問題長輩們勸說我不要放棄畢竟現在醫學這麼發達

但教育孩子是一輩子的事我已沒有把握在未來的日子我是否還有體力和能力

孕育健康的下一代再好好的教育他畢竟這是和生活環環相關的

目前我想過好日子更為重要~

15.時光.jpg   

生活的步調也許該調整一下了未來也該好好思考了

我知道看到這文章的朋友也許會說怎麼會這樣

我只能說我和二個孩子的緣份都不夠深所以二個孩子我都未能留住

我只希望做出對彼此都好的決定好好調養好我的身體

未來就讓時間來沖淡我心中的遺憾

但不管怎樣我仍是幸福的,因為我至少擁有一個貼心的娃兒了

人生總是無法盡善盡美,接受它面對它

才能讓自己過的更好,也才能更多能量走未來的日子~

 

 





  •   Cindy_yen 於 2015-04-07 10:12 1F
  • 同身為人母,好心疼妳~
    這段期間,妳辛苦ㄌ!
    妳很棒!要好好調整好身體.心情要平順~
    相信這一切,老天有它最好ㄉ安排!

    加油!!!(抱)...
  • 版主於 2015-04-09 08:10 回覆
    真的沒想到老天會開我二次玩笑~
    一次次的失望,也許該放棄了~
    當初茹茹也是得來不易~
    也許我該調整心態才行~
    教育好孩子更為重要,謝謝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