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這些日子以來

2022021513:26

01..jpg


我的格子足足有半年沒記錄了,總覺得要為自己寫下這段回憶;是的,這段期間我手斷了,從2021/8/17受傷至今已有半年的時光,這段期間除了休養,我也很努力的在復健,雖然已恢復至六七成,但仍需努力~

02..jpg

2021/8/17下班的途中,毫無預警,我被一隻狗撞到,原以為只是輕輕一摔,皮外傷免不了,但沒想到,到了醫院,才知道左手近端肱骨斷裂,必須要開刀,手術固定~

03..jpg

回想那天的情景,在我摔傷那剎那,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路過的同事春宏哥指揮著交通,很幸運遇到剛考過EMT醫療救護的暖心丫迪,丫迪一邊幫我清傷口,及不慌不忙的叫警察和救護車,以及路過幫忙的很多人,我無法一一細數,但至今仍然滿心感謝~

04..jpg

人生至此,第一次坐救護車,心中百感交集,一心只掛念著要趕快回家,孩子在等我,而陪伴著的丫爸,我對他滿滿的愧疚,心想這年紀了,還讓他老人家擔憂著我,原以為到醫院,做完檢查就可以回家,沒想到照了X光,才知道手斷了,要住院要開刀,看著身邊陪伴我的老爸也慌了,而醫院逢疫情期間,只能一人陪伴,必須做PCR,而當下也只能冷靜,聯絡當時還在加班的丫嫂,看是否能來替換老爸,讓白天已工作的丫爸回家休息~

05..jpg

丫嫂加班回家後,立馬整頓簡易的物品,到醫院來照顧我,邊等待病床才能開刀的時光,期間,因我吃不多而造成血紅素不足,昏倒二次,嚇壞了丫嫂,之後,她不準我再下床走動,為我把屎把尿的,令我實為抱歉,也充滿了無限感激~

06..jpg

在醫院住了三天多,很順利的開完刀,一切安好,在醫院這期間,收到很多的貼心問候,也得到很多人的關愛,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07..jpg

感謝丫母在我休養的期間,每天為我煮湯讓我復原元氣,也謝謝丫爸幫我張羅著,孩子上下課,謝謝丫嫂那段間,在我老公不在身邊時,每天幫我換藥,也謝謝大哥、二哥、老公在我每次回診時,都能排出時間接應我,也謝謝孩子們的貼心,那段期間幫忙媽媽不少忙~

08..jpg

雖說開完刀的前二個月,晚上我根本都痛到無法入睡,但我很忍耐,克制著自己不去吃止痛藥,從無法自己洗澡,甚至抓癢都得孩子幫忙,至今雖然仍未完成恢復,但起碼生活上沒有太大的阻礙~

09..jpg

也很感謝長庚的職能湘紫老師,鼓勵我做復健,讓我的手慢慢回復正常,雖然我的手現在只恢復到130度,後彎也只有45度,但比起半舉就痛的狀況,已經好很多了,雖然也有可能無法恢復到百分百,但至少在生活上是儘可不受影響的~

10..jpg

發生這件事後,很多人說我很衰,被狗撞還沒得賠;但反觀,我覺得我很幸運,遇到了剛考過EMT的丫迪,遇到平常都比我早下班,那天卻比我晚下班的公司大哥,感謝我有保險,感謝老天爺,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11..jpg

當然受傷期間,心靈的無助感大於手的痛感,那種憂鬱和無能為力,我想唯有生過病,受過傷的人才能體會~

12..jpg

寫下這篇文章,我想除了感恩,還是感恩,人生苦短,把握每個當下,永遠都要記得健康的重要,快樂的微笑,人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善待自己也善待每個愛我們的人~



  •   Cindy_yen 於 2022-03-01 09:28 2F
  • 辛苦ㄌ,祝你早日康復!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