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幸福美濃

2008022210:24


你和我在花海中邂逅,我解讀著您款款寂寞,


您給予我百般的溫柔,我們彼此靜默而不說,


愛火卻漫延著你和我,風對我說我對您訴說,


那是花兒綻放的嬌柔,讓蜂蟲在此浪漫邂逅。


金黃花海讓我著了迷,忘了卸裝備即捕捉影,


金黃花開滿田好美麗,賞花的人皆有好心情,


輕風吹送花兒輕搖曳,似乎在招攬遠方的你,


快到美濃賞美麗花影,包您賞花定有好心情。


春暖花開處處暖之意,花開齊放佈滿這大地,


好山好水好景看不盡,處處花開心現感動意,


來波斯菊盛開這天地,收穫滿滿幸福又開心,


願人都能看到好風景,願心永遠保持好心情。


花現美濃發現幸福,花現盛開發現精采,


花現人愛發現花開,花現花海發現存在,


花現美濃幸福即來,花現花海人人開懷。


小蝶飛來飛去飛不停,藍天白雲只為尋花蜜,


小不點沿路走走停停,只為想見油菜花之影,


小蝶停留小黃花上影,彌補了我未見之花影,


我按快門拍下牠的影,為美濃行回憶添一筆。


順光花兒迎著天的藍,逆光花兒卻背對著光,


順光花兒身攬著光芒,逆光花兒似佈滿灰暗,


不管花兒順光亦逆光,願人停下把它好好賞,


仔細瞧瞧花兒之模樣,枝枝精采皆為人兒放。


三枝小花盛開藍天下,令人看了感動又驚訝,


叫人不知不覺愛上它,嬌柔綻放似春正萌芽,


仰著天開似在訴說話,可惜天未聽到它的話,


讓我輕輕把您影拍下,靜靜聽你說的每句話。


旗山孔廟宋式建築好美妙,座座古典趨步設計展現妙,


五大建築壯觀驚人真是好,肩負百萬縣民教育文化好,


保有完整歷史的莊嚴之貌,靜心走走大家可以去孔廟。


孔子曰:『祭如在,祭神如神在,吾不與祭,如不祭』


我答曰:『我亦在,祭神有我在,我不參拜,即不拜』


孔子言:『祭祀主要在於心,了解其建築祀孔典章儀』


我答曰:『騎單車來很有心,拍完了建築我參拜行禮』


結言曰:『孔子重儒學道統禮,小不點要記禮智仁義』


鬼斧神工孔廟建築真精采,參觀一回必定仔細詳記載,


願人們勿將至聖先師忘懷,努力學習所謂的忠孝仁愛,


來到孔子廟能靜心撫塵哀,願人們在此觀看的皆開懷。


P.S:欣賞完單車行第十曲,說好要帶大家一起去美濃賞花及了解孔廟的,不知小不點這樣的介紹,各位有了解到嗎^^?更多的美濃及旗山風景,若不嫌小不點之拙作的人,歡迎再點閱相簿美濃旗山行觀賞喔!祝福各位賞圖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