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格聚-香草園

2009042712:00


溫馨格聚在雅植香草這園地,燕子姐姐來自於北部的苗栗,


我們相識來自於可愛的螞蟻,首次碰面難掩快樂之喜悅心,


花草手工藝品燕子姐姐最行,短暫的相聚成為我美麗回憶。


鼠尾草和薰衣草您喜歡哪一種呢?以往我常常分不清楚,所以我特地


把兩種擺在一起做比較,加上燕子姐姐細心的解說,其實不難了解,只要


多用點心就能分辨出來了喔~


這次格聚我特地選在香草園,主要是因為我和燕子姐姐一樣愛花草,在


這裡欣賞美景是件很棒的事,但品嚐美食可就不是一件享受的事,該怎麼


說呢?因為和大自然結合的園地,沒有遮蔽物,所以在品嚐美食時,常常會


加料喔~但我們點的沙拉和地瓜鳳梨泥還是很美味的。


灑落一地的嫣紅,像似烙印的倒影,


開與謝的爆竹紅,不同風采在土中,


生與死的刻劃著,編織成一簾美夢。


薄荷和紫蘇的種類無數多,但第一次看到不同的,帶有葡萄柚香氣的薄荷


,及一般不常見的青紫蘇,綠的吸引人,芬香的迷人,讓人不自禁就沈醉在


這小小的香草園裡~


我需要一點點的溫暖,在每條我想走的路上,


我需要一點點的光芒,為我溫熱那冰冷胸膛,


我需要一點點的力量,讓我擁有幸福的能量,


我需要一點點的奢望,想溫暖每個人的心房。


雅植香草園裡除了花草多外,還有一個特別的DIY活動,就是做精油香皂


,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完成作品,且費用不貴,只要100元便能帶走自己


的作品。


黃色的花兒是我的最愛,不過腦筋不好的我,一直記不住花名,枉費


燕子姐姐一路用心的解說,而我卻只記得那些常見的花而已,其它的都忘


光光了啦~


吃過魚看過草,但就是沒見過魚腥草,魚腥草[別名]臭嗟草、臭臊草


(台灣),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 Houttuynia cordata Thunb.的帶根全草。為多年


生腥臭草本。莖下部伏地,節上輪生小根,上部直立,無毛或節上被毛。葉


互生,薄紙質,有腺點;穗狀花序生於莖頂,與葉對生;總苞片4枚,長圓


形或倒卵形,白色;花小而密,無花被;蒴果卵圓形,頂端開裂,具宿存


花柱。種子多數。卵形。花期56月,果期1011月。


我喜歡雅植香草園,撇開餐點不講,我喜歡這裡的花花草草及每個小角落


,因為只要留心就能看到小感動,就像這不被留意的可愛一隅,也是讓我喜


愛不已~


我喜歡酢醬草,但紫葉酢醬草可是第一次看到,紫葉酢醬草原產於南美洲


,屬於酢漿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約12-30公分,地下部有鱗莖,鱗莖


會不斷增生。葉叢生於基部,為掌狀複葉,由三片小葉組成,小葉倒三角形


或倒箭形,紫紅色,部分葉片有紫黑色斑塊。


可愛的厠所,牆上有趣的圖型,令人會心一笑,有許多老一輩的人,分不


清楚究竟該上哪一間?不過相信我親愛的朋友們,應該都看得出來喔~


一般看到野牡丹都是在山上,沒想到平地也能看到,燕子姐姐說這叫蔓性


野牡丹,蔓性野牡丹原產地:墨西哥1997年自泰國引入台灣,


科名:野牡丹科,學名:Schizocentron elegane.生長形態:宿根性多年生


矮小蔓性草本。根系:有不定根。莖幹:莖披散或匍匐狀舖地,節上生根。


葉對生,闊卵形或橢圓形,葉面、葉背有長柔毛。花形態:花頂生,花冠


粉紅或淡紫色,5瓣,雄蕊鮮黃色。果實:蒴果球形,熟時紫黑色。種子:


種子細小多數。花果期:花期春、夏季,花後結果。


很多人一直都會問我為何叫~小不點,但相信看過我的人就會明白,


就像燕子姐姐見到我的第一句話:「丫~妳還真是個小不點吶」,是啊!


我還是真的小不點喔~


燕子姐姐相聚的心情,就像小豬影像一樣的開心,雖然只有短短的


幾個小時,卻已在我心中留下美好回憶~燕子姐姐期待下回,我能在苗栗


和您相見喔~


 


有關香草園的一切,可以至雅植香草園網站瀏覽


更多照片在相簿中,有興趣的人去翻翻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