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觀桃花-藤枝行

2008122319:45


藤枝山上桃花朵朵開,


藍天綠蔭楓紅正精采,


觀楓賞花讓我心開懷,


藤枝好風景令人喜愛。



【藤枝森林遊樂區】位於高雄縣桃源鄉寶山村,佔地面積約有770.46公頃 ,高地海拔1500公尺,可觀看日出雲海、樹海杉林等自然景觀,氣候寒暖適中,是培育溫熱帶植物的最佳場所,林木蒼鬱,景象清靜怡人。藤枝共有藤枝山莊步道,瞭望ABC線步道,森濤健身步道,水澗循環步道,遊客中心步道,樹海循環步道等八條步道;路程由數百至數千公尺不等,其中以瞭望台步道AB線較難行走,沿途林木高聳參天,光影扶疏,景像壯闊令人讚嘆。



楓紅了,冬來了,楓紅了,天涼了,


楓紅了,我來了,楓紅了,樹枯了,


楓紅了,花開了,楓紅了,我笑了。



嫣紅姹紫粉杜鵑,五彩繽紛看不厭,


留下美麗嬌之顏,點綴大地之笑顏。


 


【杜鵑花】屬於杜鵑科 (Ericaceae),杜鵑類,全世界大約有六百至八百種。種類多,花姿花色美而又富於變化,所以普受人們喜愛;通常低矮作灌木狀,落葉或常綠性,葉小型而呈紙質,子房和葉片都被有刺毛,多分佈在低海拔山區、河邊或平地庭園,適合在濕度中等而夏季氣溫高的環境下生長。



走入潮濕的秋海棠步道,突然一陣涼意朝我而來,但看到這花開,讓我心漸漸暖了起來~


【秋海棠】別名:洋秋海棠、四季海棠、蠟葉秋海棠、瓜子秋海棠、玻璃秋海棠。


生長分佈:花葉俱美為盆花或花檀常見的草花。科名:秋海棠科Begoniaceae.


學名:Begonia semperflorens, Link & Otto. 英名:Wax Begonia,Bedding Begonia. 長形態:宿根性多年生草本花卉。葉緣有不規則缺刻,並生細絨毛。葉色因品種而異,有綠、紅、褐綠及斑點等色,並具臘質光澤。花的形態:花頂生或腋出,雌雄同株異花,雌花有倒三角形子房。花果期:全年都可開花,但以秋末、冬、春較盛。



錯亂的枝椏上綻放著美麗,讓人看著粉嫩桃花深著迷,


感動的心情一幕幕湧心底,桃花在我心留下美好回憶。


還記得今年三月初訪阿里山山櫻花的感動,如今看到嬌柔的粉桃花仍令我感動在心頭,我要的不多,這樣就以足夠!以漫步的心情遠離人潮紛擾,靜靜享受這大自然的洗禮,如同換來一個好心情~


黃花三七草開特別的有朝氣,似乎在宣告他活躍的生命力,


我輕輕為它留下活潑之花影,為它的生命譜上快樂這一曲。


您在看我嗎?您可以再靠近一點~因為只有傻瓜相機的小不點,無法好好呈現這生態之美,雖然停留蕨類小螳螂很吸引人拍攝,不過我卻拍不好啦><


這紅紅的果子,叫做柚葉藤,不知您有沒有看過,至於我可是第一次看到~


【柚葉藤】別名:石柑子、石蒲藤、石蜈蚣、石葫蘆、上壁蜈蚣、爬山蜈蚣、爬崖香;為天南星科石柑子屬植物柚葉藤 Pothos chinensis (Raf.) Merr.。春季開花,以氣根攀貼於石上或樹上。莖纖弱,綠色,分枝多,葉互生,卵狀橢圓形、披針狀矩圓形或矩圓形,先端漸尖,基部鈍,無毛,網脈兩面凸起;具綠色扁平的翅,莖下部的葉甚小。


雪白的【山茶花】山茶不像茶花一樣,整個花朵掉落下來,而是花瓣一片片地慢慢凋謝,直到生命結束。山茶花總是在嚴冬中開得那麼美麗而自得,當庭院中大部份的植物都落葉而顯得枯乾無生氣時,即使在已有積雪的院子裡,她還是靜靜地綻放著。那不謹讓人很容易感染到一份高傲,也更令人覺得她的深沉與謹慎。因此,她的花語之一就是「謹慎」。


總覺得在綠蔭下有一道光芒正呼喚著我,沒錯就是攬了一身金黃的觀音蘭,隨風搖曳生姿的叫我拍它啦!【觀音蘭】(射干菖蒲 Crocus tritonia)Crocosmia


crocosmiiflora (Lem.) N. E. Br.鳶尾科。


拾起路邊掉落的楓葉,透過它再看佇立的楓樹,似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幸福,它摸不到卻感受得到~;幸福,它抓不著卻掌控的了~


您找到屬於您生命中的幸福了嗎?


一直很羨慕中北部的朋友們,可以出門就欣賞到楓紅,雖然我也曾想過為了目睹楓紅到各地去旅行,但這趟旅行意外的收穫更叫人驚喜,就算是沿途的山路令我暈車難受卻也甘之如飴~


藤枝之旅雖然短暫卻甜蜜,回程中經過六龜的地標,拍不了全景也要介紹一下它的特色之處給大家知道~【贔屭】傳說中「龍生九子,各不成龍」,有一隻長得又像犀牛、又像烏龜,據稱是龍的長子「贔屭」,讀音同「必細」,只要看到石碑下方龍頭龜身的模樣就是牠,贔屭又名填下或霸下,形似龜而好負重,可駝負三山五嶽,多為石碑、石柱之底台及牆頭裝飾,屬靈禽祥獸。


最後送上美麗且透亮的桃花,


願您桃花朵朵開生活很精采,


願您耶誔佳節平安每天愉快,


願您時時微笑且永遠樂開懷,


願您生命只有快樂永無悲哀,


願您永遠把我放在您的心懷。


更多美麗風景放在藤枝之旅相簿中,記得欣賞一下喔~


P.S感謝的分享,上頭的桃花應為山櫻花才對,拍謝~知識淺薄的小不點認花的功力,有待加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