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樂。與蝶共舞

2012032111:44


春天氣息花開滿地~


與蝶共舞春之樂趣~


帶寶貝出門追蝶影~


感謝老公與我同行~


賞花兒追蝶好黑皮~


讓我擁有美麗回憶~


101/3/18(日)原本說這週不回家的冒險家,因為想念女兒,


還是回來陪伴我們,炎熱的好天氣,適合帶茹茹出門散散心,


於是提議帶寶貝賞蝶去~


每年的春天,金獅湖的蝴蝶園總是特別的熱鬧,一進門就看到


兩隻大白斑蝶在愛愛,好多同行愛攝一族,焦點全在這兩隻蝶兒身上,


被擠在一旁的小不點,只能放遠拍攝留下蝶愛的證明~


大白斑蝶真的是超乖的蝶兒,展翅的畫面,輕易的就能入鏡~


小紫花在角落開的好美麗,宛如一抹燦爛的微笑般,迎接著人們~


感謝大女孩提供花名~赤道櫻草


貪吃的大笨蝶,當個快樂的採花賊,勤勞的採著蜜~


大白斑蝶一點也不怕生,就算手靠的這麼近,


牠還是無動於衷的吸取花蜜,我喜歡和蝶兒玩遊戲~


可愛的小紅花,初看到時還以為是毛毛蟲呢?


不知這是不是叫毛毛蟲花呢


感謝大女孩提供花名~紅尾鐵莧


美麗的蘭,嬌豔的模樣也是吸引人注目的焦點~


不知為什麼,小不點自從拍照以來,就很喜歡蝴蝶,


過往追著牠跑,現在則喜歡放慢腳步,與牠們共處~


柔美的粉花兒,也是漂亮的迷人,但小不點除了鳶尾花認得外,


其它的花兒都不認識捏~


感謝大魚姐姐提供花名~水蓮木


逛到另一個園區,停留在高高葉上的不知名蝶兒,


好想拉近距離將牠看仔細,可惜今天只帶小傻出門~


春天賞蝶是一件快樂的事,這已是小不點連三年來金獅湖賞蝶了,


每回來都不同的收穫,而每回來,總是可以令我快樂許久許久~


蝶兒拈著蜜,拍的真歡喜~


和蝶兒玩遊戲,假裝要抓蝶兒的動作,但實際上,我可捨不得傷到牠~


淡紋青斑蝶,這次超賞臉的,乖乖的讓我拍了好多張照片捏~



雪白的小花叫什麼名呢?綻放的枝芽開滿了花,我愛這小白花~


迷你版的小灰蝶,今年在家還沒有發現牠的蹤影,


這回倒是先在蝴蝶園看到牠的足跡~


要化身為美麗的蝴蝶,總有個蛻變的經過,不討喜的毛毛蟲,


未來將是一隻美麗的花蝴蝶,在這園區快樂的飛舞著~


大鳳蝶飛的快,小不點拍不好,只能拚命按快門,留下牠的飛舞姿態~


在地面看到殘翼,代表蝶的生命已逝去,


春之氣息似乎也感受到淡淡的憂鬱~


去年小茹茹還在我的肚子裡,我就帶著她來追蝴蝶,


這娃兒可能和我一樣愛蝶,把拔抱著她拍照,她還分心的在摸蝴蝶影像~


在金獅湖停留不到一小時的時光,這趟賞蝶之旅,


對我而言,已是心滿意足的快樂,因為有心愛的兩個人陪伴著,


未來希望帶著小茹茹去探索世界的每個角落,一一將美景盡收眼前~


 


延伸閱讀~春之賞蝶在金獅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