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趙壽山豬腳

2011092807:56


100/09/16(五)和冒險家回屏東婆家之前,來到以餛飩出名的


趙壽山吃晚餐,每回來除了品嚐道地的餛飩湯外,炒的料理及豬腳


也是我們必點的料理~


首先登場是我們的主食--乾米粉$40),香Q的乾米粉,不會


太軟或太硬,淋上店家自製的蒜頭醬及魯肉臊,再加一點甜辣醬


及醋,家鄉味十足的乾米粉,令人吃了還想再吃~


飽滿的餛飩湯$40),在里港除了大家熟悉的文富餛飩外,


趙壽山的餛飩也是受到各大電視採訪的美食之一,皮薄內餡多,


清湯再點加胡椒調味,就是里港道地的美食~


炒花枝$140),微酸微辣的口感我超愛的,花枝帶有彈性,


加上大量的蔬菜,口口都能品嚐到清甜滋味~


麻辣豬蹄$180),雖說懷孕中的我,很多東西都要忌口,但偶而


我也會放縱自己一下下,畢竟這色香味的豬蹄端上桌來,我想我


若不吃它,會對不起自己和肚裡的寶寶,經過熬煮的豬蹄加上店家


調味拌炒,成就這一道美味的麻辣豬蹄,叫人愛的不得了,好吃


好吃~


趙壽山餛飩豬腳位於:屏東縣里港鄉中山南路54


電話:(08775-3633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盛開在太陽底下,100/09/23 (五)吃完


里港的美食,接著帶大家去東港玩,愛海的冒險家又去釣魚放空了,


小不點則選擇在東港鬧區附近走走逛逛,下午兩點多,想吃肉粿,


人家早已賣完了,只好邊走邊尋覓食之處~


給人心靜感覺的牆面~



這家看似簡單風格的複合式餐廳,給人舒服的感覺,沒想太多就


走進門去了,一樓空間雖然不大,但環看每一隅倒挺乾淨的,我想


在這用餐是不錯的選擇~


咖哩雞排飯$80),原以為這麼晚來吃午餐,菜已不新鮮,


但沒想到三樣小菜還是熱的,也挺清爽可口的~


溫熱爽口的冬瓜湯及小點心咖啡凍~


甜甜的咖哩醬淋上香酥的雞排上,口感挺討喜的,和飯一起入口,


口口都滿足~


茉莉香茶$50若有點餐則半價優惠),微糖不加冰的茉莉香茶,


聞起來有點清香,品嚐起來似乎沒有想像中那般的優,口感有點


澀澀的,但仍有止渴的功用啦~


喜洋洋的瓷器新人,逢百年結婚潮,總覺得今年的喜事特別多,


看著這討喜的瓷器,希望不管是否已婚或未婚的人,都能幸福


美滿~


悠哉的吃完午餐,拍拍外頭的小黃花,好心情重整再到附近散散步,


順便也等待冒險家能滿載而歸~


靜心蘆茶坊位於:屏東縣東港鎮新勝街39-6


電話:(08835-2088


東港最有名的華僑市場,每回來東港幾乎都會逛一下,午后四點,


冒險家因為釣魚沒吃午餐,只好到裡頭找點心吃了,瑞字號的


旗魚黑輪,在這裡似乎是挺有名的,雖是平日但看到好多人在排隊,


我們也不例外,加入排隊的行列了~


黑輪及花枝丸,炸的酥酥的,另外;我們還買了海菜;當天晚上


冒險家下廚,做了涼拌海菜讓我及婆婆一起享用,第一次做


涼拌海菜的他,我覺得味道調的還不錯,我們都有吃光喔~


旗魚黑輪$10),新鮮的旗魚漿加上熟的雞蛋,就是旗魚黑輪


最大的特色,雖然在外頭四處可以買到,但要吃道地的我想還是來


華僑市場最恰當了~平凡的生活,各取所需的快樂,我們簡單的


生活平淡卻讓我感到幸福,再不久我們倆個人的生活,也會變成


三個人的甜蜜,我期待著



瑞字號旗魚黑輪位於:屏東縣東港鎮延平路256


訂購電話:(08)833-2648




voicex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