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城。泰雲料理

2011101217:33


100/10/09()難得和大姑及大伯兩家人聚在一起吃晚餐,三口子的


家庭聚會,而聚餐地點仍是由熟悉屏東的我們選擇,冒險家問我


有沒有想吃什麼?翻翻美食口袋名單,愛吃泰式料理的我,就選擇了


這家未曾去過的-新泰城,一起去品嚐泰雲料理吧!


一走進門,能感受到店家特別營造的異國氛圍,而此次我們的座位,


被安排在需要拖鞋的位置,感覺挺舒適的~


環看周邊,四處都有可愛的大象,泰味十足~


先到的我們,冒險家為家人先點餐,衡量一下決定點7~8人的


合菜組合~


合菜附贈的飲料-泰式奶茶,嚐了一口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


分不清楚是奶香還是茶香,我個人接受度不高,但冒險家和家人


都挺愛的~


用錫器裝的泰國白飯,感覺就是不一樣,不愛吃飯的我,還滿喜歡吃


泰國米的,因為挺Q~


雲式大薄片,感覺有點像台式的五花肉薄片,但因為是雲式料理


做法,品嚐起來份外的清爽~


泰味蝦醬空心菜,我愛吃空心菜,不過用蝦醬調味的,我個人較


不喜愛,但孩子們似乎挺喜歡這道料理的~


雲式椒麻雞,炸的香酥的椒麻雞,加下層鋪滿滿的高麗菜絲,


一起入口,味蕾大滿足,不過若和屏東另一家的塔塔城相較,我


喜歡塔塔城的椒麻雞多一點~


額外點的涼拌花枝,人客丫~看得到花枝嗎?真是少的可憐,不過


因為有大量的洋蔥,和花枝一起調味,感覺還挺對味的~


加點的辣炒牛肉,這道超推薦的,雖然份量不多,不過真的很好吃,


微辣口感,超下飯的~


泰式清蒸檸檬魚,新鮮檸檬調味的鮮魚,加上辣椒及香菜的香氣,


讓這魚的味道更鮮了,而鮮魚的檸檬醬汁,小朋友也挺愛的~


泰式咖哩雞,雞肉和馬鈴薯燉的相當軟嫩,入口即化,而且咖哩味


挺重的,只是份量有點少~


泰式打拋肉,店家有提供牛、豬、雞肉可選擇,為符合大眾口味,


我們選了豬肉,不過一端上桌,大家都傻眼了,因為發現白肉超多的


,和我們一般吃到的打拋肉印象不太相同,不過味道還不錯~


海鮮豆腐煲,軟綿綿的豆腐加上海鮮的提味,讓豆腐品嚐起來,


份外的鮮,味道恰到好處,就算單吃也很美味~


月亮蝦餅,孩子們的最愛,外皮酥加上內餡蝦肉滿,沾著蜂蜜一起


入口,超滿足的,這是一道征服大人和小孩的料理~


雲南氣鍋雞湯,新鮮的香菇加上金針花及雞肉一起熬煮入味,這湯品


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很香很濃郁~


甜點椰奶凍,我覺得品嚐起來有股杏仁香氣,我還滿愛的,上頭還


灑著彩色巧克力米,看起來不會太單調~


加點的摩摩喳喳,這是每回吃泰式料理必點的甜點,粒粒分明的


西米露加上椰奶及水果調味,十分道地的泰國點心~


原本想拍三口子一起入鏡的畫面,但不好意思,小不點只好拍自己


和大姑及大伯家的可愛寶貝女兒,還有一張和冒險家的另類合影,


回家看照片時才看到的~


這次用餐共花費了三張小朋友找三個銅板,雖然有點小貴,不過


我們很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唯可惜的是這次婆婆沒出席,


新泰城在屏東開立許久,整體而言還不錯,但在我心中的第一名


泰國料理,還是位於高雄的-泰好吃,但喜歡泰式料理的人,可以


比較看看喔~


延伸閱讀:南洋味-香蕉共和國


異國風味-泰好吃


 





voicex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