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の料理

2007071314:34


神奇老媽手化平凡為富有,這次推出的是十全十美餐,樣樣美味,餐餐皆精采。


夏日涼麵三人份


材料:關廟麵(三份)、小黃瓜2條、紅蘿蔔1條、豆芽菜10元、橄欖油適量。


涼麵醬:市售芝麻醬(三包)、蒜頭34顆、(薄塩醬油、果糖、辣油、熱開水、醋、辣油以上皆適量)


涼麵做法:1.水滾,放入關廟麵煮到變軟撈起泡冷水2.將橄欖油拌入麵並吹涼備用3.豆芽菜快速川燙撈起泡冷水4.將小黃瓜、紅蘿蔔刨絲備用5.取盤放麵及其它食材即可。


醬汁做法:1.取碗放入芝麻醬用熱開水拌勻2.將其它適量之沾醬全部放入拌勻3.蒜頭拍碎放入待涼放冰箱。


P.S:這道涼麵是小不點做的,第二次做總算有點成功,但醬料部份みどぃ姐姐說醬太濃稠了,這是小不點下次要改進的地方囉!希望下次做出來真的是完美的。


拌地瓜葉


材料:地瓜葉1-2把、蒜頭數顆、沙拉油(或豬油)適量、些許的塩


做法:1.水滾將地瓜葉放入川燙至熟撈起2.取盤放入適量的油及蒜頭還有地瓜葉、塩拌勻即可上桌。


P.S:這道很簡單,所以我媽常做,剛好有剩餘的肉燥所以一塊拌入這次做也就沒加塩了。


香酥茄子


材料:中小型茄子5-8條、熱狗粉(或酥炸粉)、水  沾醬:番茄醬


做法:1.將熱狗粉加水成麵衣備用2.將茄子切塊沾調好的粉下油鍋3.茄子炸到至外皮脆即撈起瀝油即可食用。


P.S:這道料理可說是外皮香脆內軟,超好吃的,而且沾醬是可依個人喜愛而改變的,我覺得單吃就已經很美味了,而且做法不難,或許它日小不點也來做做看。


醬燒肉


材料:里肌肉適量、蒜頭、醬油、烤肉醬適量。


做法:1.將里肌肉切片備用2.取適量醬油將蒜頭拍碎並將里肌肉放入浸泡約一小時3.將泡過的的里肌肉放入鍋放油,放烤肉醬至煎熟即可上桌。


P.S:這道料理超下飯的,但我個人覺得失敗率挺高的(因為挺容易燒焦的),幸好我有神奇老媽所以不怕會有失敗的料理,老媽真的是超強的。


麻油腰子


材料:腰子一付、老薑片、麻油、米酒、和些許的塩。


做法:1.將腰子切片正斜切刻花備用2.起鍋將薑片放入放麻油再放腰子拌抄3-53.放適量的米酒去腥味加少許的塩添美味即可上桌。


P.S:其實小不點很怕麻油及中藥此類的料理(通常是不吃的),不過這道麻油腰子大概是我唯一可以接受的麻油料理吧!應該也算是老媽厲害,只有腰子的美味沒有酒和麻油的不好味道。


電鍋料理-清蒸魚


材料:魚(俗稱紅雞母)一尾、薑絲、顆粒的破布子、少許的醬油。


做法:1.將所有的材料放入盤中然後送入電鍋蒸熟即可食用。


P.S:我媽為了應付我們一家人,可說是下足了功夫,我老爸愛吃魚,哥哥們是肉食主義者,小不點則是草食動物,所以為了煮一頓,我媽需樣樣都準備,不然就會有人叫怎都沒菜可以配,真是難為我辛苦的老媽了!


清涼的綠花椰菜


材料:綠花椰菜中型一顆  沾醬:美極泰式酸辣醬


做法:1.燒一滾水將綠花椰菜川燙至熟撈起泡冷水2.放入冰箱冰涼即可食用。 


P.S:涼拌的綠花椰菜吃法可以很多變,當然您也可以沾沙拉或是甜辣醬或醬油,在夏天吃還挺爽口的,而且營養成份很高喔。


香炒泰國蝦


材料:泰國蝦15~20尾、九層塔、蒜頭、辣椒、沙茶醬、少許的塩


做法:1.油熱放蒜頭及辣椒爆香2.將洗好的泰國蝦放入拌炒至熟3.放入九層塔及沙茶醬提味並加少許的塩拌勻即可上桌。


P.S:這道泰國蝦其實是友人送的,但作法我是請教老媽寫出來的,挺適合配點茶或小勘一番的一道料理。


酥炸花技


材料:花枝2隻、酥炸粉、水、蒜頭、醬油、楜椒少許


做法:1.將花枝洗淨切塊備用2.取一碗放拍碎的蒜頭、醬油將切好的花枝浸泡一下待入味3.、將酥炸粉和水做成麵衣備用3.起油鍋將浸泡過的花枝沾酥炸粉放入油炸至熟4.花枝起鍋後瀝油灑點楜椒即可食用。


P.S:這道料理真的很適合當下午茶用,因為我媽做的好像鹽酥雞賣的一樣的好吃,真不愧是巧手媽咪。


蚵仔湯


材料:蚵仔一包(50)、薑絲、些許的鹹菜、蔥、香油和塩少許。


做法:1.放水煮湯將薑絲及鹹菜先放入2.水滾放蚵仔稍微煮一下3.放點香油及塩提味即可上桌,通常我都會再灑一些楜椒粉。


P.S:這道做法也很簡單且很適合在夏日喝的湯品,重點是適合小家庭使用,料剛好不多也不少。


 


以上十道,經這一禮拜整頓出來的料理,如果您像我老媽一樣是個操刀者,我在此向您說聲:辛苦了!如果您是向我一樣飯來張口的人,我想告訴您,您真的很幸福;料理就像是作一幅畫,不管是配色或調味都需經時間苦練,希望大家都會喜歡,也希望大家都像小不點一樣的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