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城堡蘭陽博物館

2016012115:28

01.風車轉.jpg  

 

風車轉丫轉轉著夢想和希望轉著快樂和光芒照耀這座伯朗城堡上~

 02.雨中花.jpg  

104/12/13()離開了北關螃蟹博物館我們沿著蜿蜒的山路

往城堡的方向前進雖是雨不停但城堡的人潮也塞的滿滿的雨中花仍燦爛著~

 

03.伯朗咖啡.jpg  

「伯朗咖啡城堡」充滿童話般浪漫的城堡,位於宜蘭外澳,擁有居高臨下的遼闊視野,

天氣好的時候,外澳沙灘上的衝浪客和觸立在海洋中的龜山島皆清晰可見。

(文取自於網路)~

 04.城堡一館.jpg  

對於城堡我們都充滿著幻想想像裡頭的富麗堂皇但實際走一趟

感覺還是有落差的也許天氣不佳也有影響

光是照片拍起來不理想就覺得離壯觀和美有莫大的距離~

 05.逛城堡.jpg  

問娃兒這像不像城堡(娃兒OS~丫母是笨蛋,這本來就是城堡)

娃兒說像只差沒問我裡頭有沒有住公主而已~

 

06.訪伯朗城堡.jpg  

在我心中的伯朗城堡我想像著裡頭會有完整的咖啡介紹起碼會像品皇咖啡一樣

讓人了解到不同的咖啡種種但這裡在城堡裡頭除了餐點外

其它的就只有座位這時又會怪自己功課沒有做足了~

 07.大風車.jpg  

雖說城堡不甚滿意但起碼風車還是可以吸引人的~

 08.觀.jpg  

在樹木之中凝望著城堡也算足到此一遊的心願啦~

 09.合影樂.jpg  

父女來一張我需要藍天白雲的加持因為小傻遇雨天就更笨了~

 10.城堡一二館.jpg  

城堡一館擠滿了人潮心想一館沒滿足到

也許二館會有新發現也不定於是往更高的城堡二館邁進~

 

11.我在城堡.JPG  

二館人潮少了些多了一份悠哉感~

 12.訪二館.jpg  

一起發現二館沒住過城堡來一趟城堡也想像自己在異國般的感受,父女倆要飛起來了~

 13.小靡鹿.jpg  

茹茹在耍寶猜猜她在扮演著什麼?(是動物和節慶有關)

猜對了嗎?是小靡鹿~

 14.收集.jpg  

繼續收集聖誔樹~

 15.吃美食.jpg  

好吧!二館也沒有我們期待的咖啡介紹

但總不能餓著孩子來個套餐促進經濟發展~

16.豬排餐.jpg   

也許肚子餓的關係怎感覺這豬排飯份外的好吃丫

不過也只叫了這份一家三口吃~

 17.咖啡濃湯.jpg  

附餐的咖啡和濃湯大姑在冒險家的臉書留言說我也要來一杯城堡

冒險家很實際的回應全家就有了對丫

我們從高雄開到宜蘭來喝了一杯全家就能買到的咖啡您說能不失望嗎?

 18.遠觀.jpg  

失望歸失望但望望這海景心中就突然開拓了

若是天氣好時肯定美的不像話~

 19.樺斑蝶.jpg  

老天對我還是有憐憫在的離開城堡時

賞了我一隻樺斑蝶心滿意足往下個行程邁進~

20.遊頭城.jpg   

在城堡還是陰雨不停的來到蘭陽博物館就轉成大晴天了

就說老天凡事有它的安排註定有這藍天白雲倒影可拍的是說如此

早上又何必為了行程跟冒險家鬧意見~自嘆面壁思過中~

 

21.拍丫.JPG  

冒險家對這景不憧憬在車等待母女被雨打濕的狼狽樣

怎樣都要在蘭陽留影一張~

22.蘭陽博物館.jpg   

這像藝術品的建築在格子遊過無數回終於有機會踩點~

23.炸蛋蔥油餅.jpg   

拍幾張滿足離去我家男人早在這炸蛋蔥油餅攤前等候著

丫婆的炸蛋蔥油餅雖然鹹了點油了些但入口還是感受一種道地的風味~

 24.船燈.jpg  

天空放晴了在漁船的燈飾特別的耀眼~

 25.湯圍溝.jpg  

開著開著彷彿還在雨中的歐洲城堡怎麼一下轉到日本來

收回幻想回歸現實猜我們到哪兒了~

 26.餵魚.jpg  

猜對了嗎?我們來湯圍溝當魚的飼料了(俗稱的腳底SPA)~

 27.湯圍溝泡腳.jpg  

用腳餵魚我們都是頭一次娃兒一直說好癢看著孩子的笑

我想就是旅行最美的回憶之一而帶著這笑容繼續往一站寫回憶~

 

伯朗城堡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102

蘭陽博物館位於~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

湯圍溝公園位於~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

, , , , ,